感觸。

2013020301:29

今天,有點感覺,想,寫一個不太熟的朋友,想,寫下心情…
一個,低落的心情。
在寫這個朋友前,我想提提一部片,是國片。
前陣子,老朱抓了一部國片,片名是"候鳥來的季節"。




候鳥,每年都在固定的季節遷徙,

雖然飛越幾千哩,但牠的心始終都掛念著家鄉,不曾改變...


秋去春來,候鳥南遷,許多生命的嬗遞,正悄然無聲地在台北溼地裡進行著。讀書時就離開老家雲林北上,在台北定居的鳥類專家林家民(溫昇豪 飾),渴望如候鳥擁有自在遨翔的天空,但現實生活中卻陷入家庭與親情的困境。家民過於專注候鳥育雛工作,加上妻子(白歆惠 飾)對於懷孕的期待始終落空,使得夫妻間的婚姻關係日益緊張;而家民和在老家的弟弟家雄(莊凱勛 飾)冷戰多年,始終無解。就在候鳥來臨的時節,兄弟多年來藏在心中的芥蒂,夫妻間逐漸增加的爭執,一切衝突驟然爆開……。


這是一部很有感覺的片子。
劇中的弟弟,是一個把什麼事都放在心裡的人,他默默的,為他的哥哥修好有紀念性的手錶,但,用的是自己手錶的零件,那只哥哥的手錶,是已過逝的爸爸送給哥哥的禮物,即使已經壞了,哥哥仍然戴在手上,那對哥哥來說,並不是看時間的工具,而是一種習慣,一種依賴…具有一定的重要性。
為了哥哥可以升學,放棄自己可以唸書的機會,因為家中只能支持一個孩子上學。
於是,弟弟只能留在雲林老家鄉下,過著打零工的生活…而哥哥,則是一路往上到了碩士,住在台北。
劇中刻畫的兄弟情誼,也許,對別人來說,只是一部電影的片段,對我來說,則是有著無比深刻的體會。
那是一種相互的支持,是,不管自己發生任何事,都不害怕孤單的支持。
我愛他們,即使,我從不表達。
劇中弟弟後來肝硬化,需要換肝,他卻支字不提,不想造成任何人的負擔,並且,貼心地顧慮了身邊親人的感覺。
看著看著,我掉下淚來,因為我知道,真的有這樣的人存在。
故事的結局,我覺得很美,是圓滿的結果。




老朱有幾個從小到大的朋友,今天要提的是其中一個在未見面前就已經耳聞幾次的朋友。

坦白說,我原來對這個人的觀感並不好,我實在不覺得他是好人haha~~~
我覺得他魯莽,不成熟,喝醉會鬧事,再加上他喜歡我的好朋友H小姐,追求的方式更是讓我啼笑皆非…於是,我對這個人並沒有太大的興趣。
直到兩週前,他來家裡喝酒,我回憶過程中相處的點滴,發現了其中的不同,開始對這樣的人改觀。
今晚,他來家裡作客,老朱在洗澡,由我先招呼他,和他聊了兩句…
其實,他是一個很浪漫的人。
曾經說過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他用著台語腔調說著:伊那卡番,汝著讓伊就好呀啊~~~
聊起他從前因為想追求一位學姊,於是招集了三個年級的男生,每人在情人節當日各準備一朵玫瑰花,而自己則是準備一束,送給這位學姊,活動當然沒有成功,因為還沒到情人節當日,就被老師阻止了haha~~
我說著:你很浪漫唷~
他害羞微笑著。
但是,他對我的好朋友H小姐時,卻只會在酒後說著:我愛妳。
這一點實在讓我覺得很有趣。
對於朋友的長輩,他是一個很熱情有禮貌的孩子。
每次來家裡喝酒,他總是準備一桌的酒菜,外帶一瓶高梁,遇到老朱的爸爸媽媽,他都很有禮貌地打招呼,並且詢問要不要一起喝一杯。
這一點讓我非常欣賞!這是一種尊重,不管是對朋友,或者是對朋友的長輩,甚至是對自己的尊重。
對於朋友,他重視義氣。
老朱回憶起當初發生的事,告訴我,當這個朋友知道老朱被別人恐嚇,他帶著傢伙,叫老朱跟他去找對方。
因為他的朋友,不能被別人欺侮!
老朱告訴我:真去了,我怎麼對他的爸爸媽媽交待呢?!
我喜歡老朱這個想法。
是的,尋仇只是一時的痛快!但,問題卻是對方家長要出面來解決,怎麼可以如此不成熟?!
於是這件事當然沒有成功,我很開心老朱的想法^^
他也是一個心腸很軟的人,看到路邊落單的小動物,會帶回家養的那一種人…當然,這會造成家裡的困擾HAHA~~
或許他魯莽,也許他不思考,衝動!但,他直接,甚至有些許的可愛。
和朋友約定的事,他會準時到達,不克前往時,他必然會先致電,是守信用的人。
今晚,寫下這一篇的心情,是因為他與我聊到了保險,上週本來相約要一同到另一個朋友家喝酒小聚,但因為他要在他家談保險於是取消。
今天遇到他,我問著:保險談得如何啦?
他回應:談得不好。
我問:如何不好?
他說:他講的我聽不懂…
我納悶了…卻也不放心上,只是回應:哦。
過了一陣,他對我說:我有在吃安眠藥,也有在看精神方面的醫生,所以保險公司不讓我保,但我只是想保意外險而已,我每天在外面跑來跑去,意外險對我來說有一定的重要性。
我點頭,回應:只是意外險而已,應該不用體檢方面的文件,而且,現在連銀行都有提供意外險的保單了…
他說:對呀~真的很奇怪,所以我說我聽不懂。
當下,我有一種心疼,飄過了我的思緒…
無法言語…我只是心疼他這樣的人,生活沒有目標,用酒精來麻醉自己…
席末,老朱對他說,H小姐已經有對象了,並且快要進入交往狀態了。
他對H小姐說:祝福妳~雖然,我真的很喜歡妳,可是,知道妳幸福了,那樣就夠了!我祝福妳!!如果對方敢欺侮妳,告訴我,我會用最溫柔的方式來處理他。
我在旁邊涼涼地吐了一句:我們一定不敢告訴你。
H小姐和我都笑了…HAHAHA~~~~
很有風度,我開始,慢慢地欣賞起眼前這個男人了。
敬你!可愛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