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婚紗

2012092122:59

就是這首歌,唱到…我的眼淚掉下來。
媽~妳要放心!我會幸福的。
我要抱歉~陪妳的時間,一直是太少,但我很愛妳!
不要擔心!我會很好。


拍攝婚紗當日,我笑稱自己是包租婆!
造型師對我說:每個女孩,都會有當包租婆的一天^^
很呆吧!老朱為我拍攝的,其實,這個早晨,他很難得是清醒的!有大部份的時間,他都在補眠,因為他等等要開車載大家到拍照的目的地。


經過了很久很久,我臉上的粧完成了,我覺得自己的五官好像洋娃娃^^
造型師,試圖讓我明白她接下來四個造型的大致。
她叫Nacey,感覺她年紀不大,她說她二十七歲,常有人猜錯她的年紀,聊起她的工作經歷。



耳骨上的耳環是我特別要求要保留下來的,身上的首飾也都很簡單,就是我想要的風格~
這是一件前短後長的白紗,雖然我對自己的小腿實在沒什麼信心,但還是想要挑一件這樣風格的婚紗拍照。
朱朱讓我挑就對了,試婚紗那天回家,朱朱對我說,每一套穿在我身上都好漂亮,一開始還會一套一套看,看到後來就花掉了,因為他覺得每一件白紗都長得一樣。
是的,所以傢伙,就讓我自己決定白紗和晚禮服,並且開始鬧婚紗店家裡的小姐haha~~~
小姐們對我說:妳老公好好笑~妳和她生活在一起一定很好玩。
我:..................
很顯然,妳們認識他並不久wa~ha~ha~~~

在寫這篇日記的同時,我想到很多很多的過去…
記得我和他剛認識時,機車只能停在一樓停車格,早晨走過中庭,茉莉花香淡淡地飄過,陽光灑在我身上,我微笑著。後來,自從機車停入地下室停車場後,我就很少再有這樣的機會,享受這樣片刻的寧靜。
也記得,剛相戀時,我總是鬧著他起床,陪我出門走走,他那陣子很不得安寧
 
還記得,某天我因為工作上的關係,心情真的很惡劣,他帶了我到汐止看了夜跑集合前停放的各式改裝車,試著轉移我的注意力!再帶著我疲倦地回到家裡休息。
告訴我許多正常生活應該俱備的心態,告訴我人不可以活的太夢幻…改變我的心態。
給我許多關心,為我帶來正面的影響。
重新建立我的信心,給予我新的身份,讓我知道原來這世界上還有許多我真的不知道的黑暗面…
今天,我要嫁給你了。
我不知道這樣的決定到底正不正確,我必須拋棄我自由的身份,來到你的家庭!
對什麼都沒有把握的我,這樣的賭注太大!因為,很多人在我身邊看著我會有怎樣的結果。
其實我不知道。
那,你知道嗎?對於以後的日子^^


老朱生平第一次化粧。
老朱一向崇尚自然就是美,而且討厭多餘的東西放在自己身上。
在造型師要幫他作造型時,他只是一直重覆說著:我要睡覺啦~
我要睡覺啦~
像個孩子一樣地耍賴!造型師告訴他,只要幾分鐘就好,他就可以去睡覺了!他這才肯乖乖就範haha~~~

Anne的臉要抽筋啦!
千萬!不要小看這個動作!!我可是很賣力地在打水呢^^
拍照其實很辛苦!要笑!要配合動作!!臉上帶著厚重的粧容,因為我的法令紋一直不斷地裂開~
Nacey不間斷地為我補妝,為我提鞋,怕我的腳穿了太久的高跟鞋會痛!再次感謝她的貼心^^
攝影師說:笑~~~
我很配合了,真的!


白紗造型,我撇著嘴角…
這是第二套造型,換造型時…我真的痛到哀哀叫~~~
好痛啊!
我一直都很介意我的頭毛被扯來扯去!也很怕掉頭髮~因為我頭髮本來就不多…
拍這一套時真的很克難!因為頭紗和頭髮是連在一起的,不知情的老朱一直搭著我的肩,因為扯到頭紗,就一定會扯到我的頭髮…攝影師提醒老朱,頭紗等於頭髮。


這床很髒!非常!!
我的裙子必需被攤開,坐在床上…
而且,這個動作非常不人體功學…我一整個好難過,頭皮也痛,身體因為彎曲成這樣而很不舒服…
可是…這才一半不到而已…
到底,是誰規定結婚一定要拍婚紗這回事?!

其實,我到今天都還沒看到,到底拍出個什麼東西來…
我們的進度明顯落後!因為我同事的照片已經挑好了!!而且,她比我晚一個禮拜才拍照。
請帖的版子也打好了…雖然,她的新郎長得很像豬頭!可是也修得很漂亮,整個八個月大的肚子都修掉了…
我的照片呢

由於工作的關係,我們決定提前一天看婚紗照,前兩天聯絡時,婚紗店告知,照片根本還沒在電腦裡!這令我很火大!!
聯絡時,由於我電話沒電的關係,談到一半就斷了…但,婚紗店的小姐居然打電話給老朱…告訴他我不聽她解釋!我更火大。
我自己也是服務業的,客人的問題,我很少沒有辦法解決!我通常會很有誠意地試著幫助客人!但這個小姐讓我覺得,她根本就不想要幫我多問一下有沒有可能的方式!我平常被客人機車就算了!我自己是客人,我還要被門市機車!!這讓我很沒辦法接受!
後來我跟老朱通電話中,在電話中吵了起來,大姊很擔心問我怎麼了…
我跟大姊講完始末後,大姊對我說:朱家豪是笨蛋嗎?這種情形,不管誰的錯,都應該挺自己的老婆!怎麼可能幫著別人來怪自己的老婆?!如果她今天是打給我老公,我保證她會被罵得很慘!這個小姐太扯了。
我也覺得她很扯,ANYWAY...不管怎樣也拍完了。


接著寫…
到了第三套,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套造型。
我的造型師很棒吧!作出我滿意的造型其實不容易,因為我是一個超級龜毛的人…HAHAHA~~~

我個人覺得,這一套的感覺很有人魚的FU~

我真的好滿意這個造型呀XD
是不是…好甜蜜呢^^
拍這一套時,我乾脆就不穿鞋了,我光著腳丫走來走去,我們的攝影帥哥也很隨興地就讓我的腳指入鏡了

這一套的照片我選得算是多的,因為這一組的造型和服裝我都很滿意,拍出來的效果也很OK!
原來我在選這套禮服的時候,其實還滿擔心的,不知道會拍出什麼東東來…沒想到,效果這麼好HAHA~~
老朱真是少有的斯文呀~平常三句髒話不離口,沒想到拍起照來,還像個人嘛…啊,不是!是斯文人HAHA~~

第四套,這一套要到海邊去拍攝。
為了這個日落,老朱真的是拼了HAHAHA~~~
在最後的幾分鐘,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攝影師相機拿著,開始一直拍,想要亂槍打鳥。
這一張,就是其中一張啦^^

接續寫這篇日記的今天,已經是我快要結婚的前四天了。
這是一篇沒有寫完的日記。
因為我真的沒有時間在這個地方著墨…
這一陣子,我很忙~很忙~
接續寫這篇日記時,我看了之前寫的內容…
也不再有什麼太大的情緒反應。
日子經過了三個月,這一段時間,我忙啥呢?
我一直在上課。
除此之外,我也開始製作婚禮小物,以及篩選用餐時要播放的音樂,還有選擇交往時的照片,並且,寫上旁白。
這一段日子,我要感謝很多人…
首先,是我未來的大姑。
謝謝妳啦~一開始很熱情地要幫忙喬婚紗的價錢,到了現場,又用盡方法地幫忙拗東西,直到要拍照的前一天,特別放下手邊的工作,來到家裡幫我作指甲!到了要試婚禮當天的禮服,為了怕我選不到想要的婚紗,特別撥出一個下午的空檔,來到婚紗店裡幫助我選婚紗!當天,穿了不知道幾件婚紗,我看到的妳,是很熱忱的!
我很感動,也一直都很感謝!!放在心裡,也許沒人知道我真正的心情,但,我想要對妳說:妳真的很棒!謝謝妳!!
到了要嫁的前幾天,妳還要幫忙出現在婚紗店,小花童們才有真正理想的小小禮服,辛苦妳了~
雖然,我對婚紗店一直不是很滿意,但,我不是針對妳,雖然是妳介紹,但,我不是針對妳…
我想要說的,還是謝謝。
第二個要感謝的,是我號稱唯二的朋友^^
H小姐。
感謝的是,妳義不容辭的幫忙。
從一開始,我請妳幫忙擔任新祕的工作時,妳即使擔心很久沒碰這一塊了,還是很爽快地答應。
到後來我找到新祕時,妳還是滿心恭禧,直推說怕自己作不好…
但其實我很抱歉~我很抱歉~但我說不出口…放在心裡的歉疚。
謝謝妳啦~很熱情地幫我作婚禮小物的手工,很熱情地要幫忙
 
 


  •   郁敏 於 2013-12-25 15:31 2F
  • 的確~~很多看似浪漫的相片,背後都得付出腰痠背疼的代價。

    因為很多新娘都願意為美照屈就。

    這些年新娘的獨特意見,造型、拍攝者,都會配合。

    我拍婚紗的那一年,只是傻傻的被揪著跑,也許是那些年的新娘都比較古意。

    或者大概是當時候的自己太過於年輕,不懂得爭取。
  • 版主於 2014-02-02 04:24 回覆
    謝謝妳。。。到今天才看見妳的留言^^
    也許我本來就"背骨",我一直都覺得這個沒什麼意義。。。
    鋪陳這一大堆,也不代表就會好好得走下去。
    重點還是在兩個人的相處,以及與男方家長的相處。
    結婚一年了,我也成為一個成熟的女人了^^
  •   mei's 於 2013-05-23 09:21 1F
  • Anne好漂亮喔~
  • 版主於 2014-02-02 04:25 回覆
    謝謝你~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