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

2012062419:28


朱拍攝的夜景。
六月九日的夜裡,我和他相約到認識的朋友家看新生兒,看完以後到烘爐地去拍照。
朱試了許多不同的模式,我們討論著會不會和ISO值有關。
朱對我說:談戀愛嘛~看夜景呀!
是啦~好久沒這樣得愜意啦!!

這一陣子,我時與不時都會回憶從前出遊的情景,當時朱還不是老闆,他只是一個幫老闆開車的司機,一個有趣且讓老闆&老闆家人都信任的司機,也會趁工作時,不忘娛樂自己,四處走走看看兼拍照,到每個地方都混得很熟,不多久,賓士的小姐已經認得他了。每次加班加到很晚,或者,很早很早,在我還嘴開開的狀態下出門,回家對我說:快死掉了~記得,我的保險合約書在這兒!要記得幫我拿給我媽媽。
我每次都會說:不要亂講話!!!
可是,當時我們都是快樂的,雖然很累,可是我們都很快樂…無憂,出門可以玩得很盡興,一個月只是多存個幾仟元就覺得很有成就感。
我以朱為重心,每到假期,都期待著朱會變出什麼樣的把戲,帶我上哪去探險,即使,只是到艋舺吃吃米苔目OR蛋包麵,買點小零食下午回家看著片子,然後兩個人沉沉睡去,我都好滿足。


燈火通明的夜裡,回想前年的一個夜晚,我和朱在汐止的山上看夜景,當時的車子是MAZDA3,在開上山去的路上,朱對我說:亮燈了,快沒油了…不過,應該可以撐到回程下山。
我當時在一旁驚呼~山上沒有加油站耶!!!
朱很沈著地說:不要擔心。
那是一個開始,在汐止的山上我們聊著你過去開汽車美容的趣事,當時我覺得你見識很廣,說話很有趣。
回程的山下,我們遇到一台不知道在幹嘛的汽車,就停在路中間,你說:是在等時辰嗎?
接著就快速地閃過它,然後左轉,整個流程都很順,我笑:真帥。
你一直很莫名其妙…覺得這是再正常不過的動作了。


旁邊站了一個辣妹,我看著她的妝容和穿著,覺得相當有個性也順眼。




這是另一個方向的一角。
中間這一層薄薄的透明白,其實是一層水氣。
朱推測下方應該是河流之類的,上頭才會有一層霧,說著:不知道拍不拍得出來。
便動手開始拍攝了。
這是試了幾張後,朱覺得還算滿意的一張。
最近朱沉迷於拍照,記得剛交往時,我告訴他:我覺得你很有天份。
但其實當時只是用簡單的手機拍照而已,畫素也只有五百萬。
這次,我看到朱調著複雜的數據,其實很厲害!!一隻會進化的朱^^




朱很喜歡拍石獅子,他試著用不同的角度和模式拍攝,上回在泰山山上,也拍了一張。
右側這一張是上回在泰山山上拍攝的,當時,才剛玩單眼。




胡亂拍了一陣,我告訴朱:去拍臘燭吧!
朱試了幾張後,來跟我說:拍得不好,不好拍。
我笑。
這是這幾張其中兩張,其實我覺得有拍出我要的感覺。
是種平安&希望的感覺。




拍累了嗎?來杯咖啡吧!
我覺得這張照片拍出"暖"的感覺,深夜中的悠閒感。
這個時間已經很晚了,是凌晨一點了…但,還是看到不少人正開車上山,睡不著的人有這麼多就對了啦~
這是廟裡的自動販賣機的咖啡,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看過這一種自動販賣機了。
我記得小時候有買過,但飲料內容是可樂,我站在販賣機旁等咖啡,覺得很新鮮。




在拍照的過程中,我一直在四處遊盪,我以為朱沒注意我的舉動,沒想到被偷拍了好多張。
最近,朱喜歡在拍完想拍的東西後,就偷偷地,開始把鏡頭對著我^^




下山,朱還在拍照,我先走下來,看到一台BMW,一開始我以為是E60,再往後看,發現居然是新大七!朱也下山了,我對朱說:你猜猜這是什麼系列,我一開始猜的是五系列。
朱抬頭看了一眼,就對我說:新大七。
我笑:你怎麼知道的?
朱說:只有新大七是配這組框。
坐上小藍,後頭跟了一台IS250,一直跟在朱後面,朱笑著說:這是山路,我才不怕你!要是平地路線,就誰花的錢多誰就贏了HAHA~~




當晚,我們回家後,朱拍煙拍到四點,而我,已經不省人事了。

搬出朱家已經兩個多禮拜了。
其實,我沒想過我們會復合…因為我當時搬離開,是非常堅決的。
所以,我到現在還住在自己的家裡,沒有搬回去。
不過,我們倒是有說好一個時間…
姊姊知道這回事後,某天,傳了一通簡訊,是一則賣鑽石的廣告簡訊,叫我傳給朱。
我看了覺得有趣,就照著傳給朱,朱在線上回我:妳幹嘛傳亂碼給我?!
我把朱的回覆轉回給姊姊,姊姊笑:這頭朱的回答真是又賤又好笑HAHA~~~
這個過程中,還發生挺多好玩的事,姊姊一直覺得朱說話很賤,可是又講不過他。
朱喜歡叫姊"乾媽",他說:叫乾媽就是擺明了要分財產了,看不懂內場嗎?
我笑:姊又沒承認你是乾兒子。
朱說:答不答應不是她在決定的HAHA~~
一臉痞樣。




這是隔天中午,我和朱的午餐。
為什麼會決定這一間餐廳呢?那是因為,前一天夜裡,我和朱在朋友家看BABY的時候,邊看電視轉到的。
朱說:妳看到流口水啦~來吃看看吧!
就是那麼貼心,其實,朱並不喜歡吃這類的麵食,但,也願意陪我嚐一嚐。




點完餐後,我坐在位置上看著外頭,朱在找車位時有發現客人把車子停在店門口,但,由於不是自己的地頭,朱想了下,還是決定找到車位再說!我們在巷子裡找到一個停車位,步行出來,拉著他的手,心裡面好懷念這樣的感覺…手拉手,有安心的感覺。
進到店裡面後,朱說:下次來,就停在店門口吧!
我笑著說:你不愛吃這種東西,就試過就好了。
朱說:妳愛吃,想吃就告訴我,我們就來了。
我淺淺地笑了,笑裡面,有許多的甜和感謝。




名氣很大的樣子。
其實,店看起來有些老舊了,裝潢也實在不怎樣。




這是我新買的包,FENDI款。
姊說:很衝突的顏色,其實並不好看。
我笑:很像我的人對嗎?很衝突的各種結合,我覺得它很有個性!可以搭隨性的牛仔褲,但,又能配上正式的套裝也不賴。
我跟這個店家買包很多年了,她很瞭解我會喜歡的東西,她常說:妳喜歡的東西
都很奇怪^^



上菜囉~~~兩麵一菜一湯,這是我和朱習慣的吃法。
一定會有一項青菜和湯。




菜要炒點辣,朱最討厭吃紅蘿蔔,記得從前我在作親子丼時,會把胡蘿蔔磨得細細的,完全溶在湯汁裡頭,這樣朱就可以接受,像在騙小孩一樣^^
這間麵食非常地Q,很彈牙,名不虛傳的好吃。
朱不喜歡很厚的麵食,沒想到,我們兩把這些東西吃個精光。
突然想起之前,曾經有一次到師大的夜市去,我們路個一間手工PIZZA店,回程時,我買了一個,朱說沒有肉的PIZZA感覺怪怪的。

朱愛吃肉食。
午後,到板橋遠百換了克蘭詩的贈品,朱提醒我不是說要換…我們就換完贈品,回家吃著我在遠百買的麵包。
朱看著我的麵包說:好久沒有吃這種麵包了^^
朱不愛甜食。
朱拿起電話聯絡客人,我在旁邊靜靜地聽著,朱說:現在的客人很奇怪,不要買就不要買,但也沒必要不接電話,當個朋友也不錯呀。
我笑。
因為我好少會遇到客人不接我電話的,但我明白他的想法,所以我笑。
的確,這樣很討厭,因為自己個性的缺陷,不面對現實。
我和朱都習慣說清楚。
朱後來面對到的理由,我聽了都覺得有趣…有,家人反對呀、男友吵架呀之類的…
記得,我也曾經接過一個客人,他說:我要偷偷的裝,我家那隻母老虎發現後…我就死定了HAHAHA~~~~
真的是笑死我!我想,我家這頭朱完全不怕我,是因為…我再怎樣也吵不過他吧!
但,我不就是因為他的古靈精怪而愛上他的嗎^^
前幾天,我和他吃完晚餐,散步回家的路上,因為聊到了俄羅斯,然後聊到金絲貓,我說:你身邊就有一隻呀!
朱回答:在哪?
我擺起了POSE說:我呀~
朱回答:是加菲貓吧!
眼神盡是不屑HAHAHA~~~~
我笑著打他。
分手的那個夜裡,我告訴他:我再也看不上別人了,都是你害的。
在我的心裡,他就是最特別的那個人,沒有別人可以取代他。
他當時回答我:會嗎?
會的,我的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