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妖怪村&內湖國小。

2011101510:00

加好油,我們交往後第一次的遠程旅行要啟程了。
時間是凌晨的五點鐘,這個時間點我們在新莊,D想要把這次行駛的總公里數完整的記錄下來,於是我們兩個沿路一直在打卡,以及拍攝儀錶板。
這裡是清水休息站一座咖啡聽外頭,到這兒的時間已經是早上的七點多了。
我請D讓我在這兒上個廁所,順便拍拍照透透氣。這座階梯我拍得還不錯吧^^

D在國道資訊補給站拿了一些地圖,建議大家可以多使用這個服務唷~接待的小姐長得又漂亮又客氣呢!

清晨七點半的清水休息站,嚇壞我和D了…睡不著的人有這麼多就對了…
因為看到了這麼多車,想到接下來,我們可能會塞車,D提議我們快點離開,因為原本預計起床的時間是四點,離開家的時間是四點半,但由於D前一夜喝醉酒…他根本就還在宿醉狀態…整個人"湊某某"…D說這是退酒才會散發的酒氣…我整個很無言。
於是我們倆五點才出發,在這兒又待了半個小時…現在是AM7:30。

到了山角下了,接下來就是一段塞車的山路,現在是AM8:11。
在出發前兩夜,我夜裡打了電話給姊,因為姊在暑假時才從溪頭玩回來,姊說這段山路塞了多久她是不記得…但是,她從出發地點開始走是PM1:00左右,到妖怪村時已經是PM5:30了…到底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姊說:我一直覺得下車用走的會比較快一點,因為塞了一整排的車子。
我和姊討論著,那如果我們是清晨四點出發,會不會就遇不上塞車了呢?

事實證明,並沒有比較好。
我們在這一段山路塞了一個半小時,沿路D看著木頭工廠,回想自己在作裝潢時發生的事,對我說著什麼木頭比較香,用來作什麼用…。
奇妙的是,這一段路居然有測速照像機
D打趣著:是要測誰開得比較慢嗎?
HAHA~~~~~有你的!!
看到了嗎?其實,當天下著一陣一陣的細雨…

沿路這指標一直在導引我們,從半山腰就開始出現了,但,卻沒有寫上距離目的地到底還有幾公里,我和D翻著在公司列印下來的地圖,猜測著還有多遠。
我們就像驢一樣,被這個紅蘿蔔一直牽著走…卻一直吃不到HAHA~~

這是拍給另一個同事看的,她特愛竹子,桌面、MSN底色,全是竹子!
我看著這一大遍竹林,心裡也好舒服呢!!
在出發的前一天,我才到長庚去檢查完我的腦部,因為我近來時常暈眩,有時醒來轉身就天旋地轉的暈…D很擔心我的身體,強迫我要快些去大醫院檢查,因為他身邊有太多人是莫名其妙的就生重病…
但這兩天我玩下來後,發現我那暈眩的毛病一次也沒發生,我對D說:我覺得我根本就沒病,我只是壓力太大,生活過於緊張…才會導致我產生這樣的身體反應。

溪頭到了。
終於,我們塞到了目的地了…
我們選擇把小藍停在距離這兒不遠的路邊,因為擔心再往上開,小藍就沒有位子可以停了。
停車時,D很小心地停在最邊邊,害怕用路人不好開,用著考駕照的技術,停在最一拜的角落,很用力的喬了很多次,確定後才下車離開,然後往山上走後,我們發現…

大家都亂停…我們根本多慮了HAHA~~~
其實再往上走沒多遠就到妖怪村了,這個景點是我原先很想玩的景點,但考量到會塞車,我對D說:算了!這樣塞車你太累了,而且還要那麼早起床。
D卻回答我:這和我正常上班的時間不是差不多嗎?想去就走呀!不要考慮那麼多,這是很難得的假期。
謝謝我最愛的這隻D。

妖怪村的門口。
我拍得不好,這個地方是最多人必拍的景點,每個部落格一定會放的照片之一。

山大王包子店。
時間已經快要十點了,我們兩個都沒有進食,到這兒覺得…好餓!好餓!!
但無論走到哪都必須排隊,D走到最前頭去看,發現是一位老人家在賣包子,而且速度並不快,他打消了想買包子的念頭,決定邊走邊看,尋找食物。

這裡隨處可見這樣的垃圾桶,並且貼心的分類為可回收及不可回收,造型是不是很古椎呢^^
據姊姊說,這兒是當地飯店-明山會館所炒作起來的景點,而景點必需要有一個故事性,於是這就是妖怪村的由來了,所以,這裡並不會滿地垃圾,明顯是經過整理的。

這是風景模式拍下的照片,上頭的字寫得非常漂亮,整體看起來並不會亂,而且很順眼,我的字寫多了就顯得很凌亂,並且不整濟,常常讓人看不懂…

這樣的花瓶是不是看起來很舒服呢^^
不論放置在家裡的任何一個角落,都會很盡責地變成一個藝術品。
我記得從前學校教過一課,這課文內容是一個很懶惰的人,因為某天買了一個花瓶,因為想放在家裡的一個角落,發現這個角落很髒,於是開始整理這個角落,而後,又發現角落的附近也很髒,於是開始整理……結文是,這個懶惰的人把家裡通通清潔乾淨了。
為什麼會把這個故事提出來呢?其實,只是突然聯想到HAHA~~~
回到主題,這兒賣的東西都不便宜,這檯面上的瓷器,要價都要好幾個仟呢!

日本風。
發現了嗎?這兒設計的用色以鮮艷明亮的顏色為主,尤其以紅色&藍色為大宗。

祈願處。
我看到有人在這個架子後方,從字條中探出頭來拍照,最近遊一些景點,發現現在的人拍照,姿勢和想法真是愈來愈多了^^
用D的說法就是…假鬼假怪HAHA~~
這一張張寫上願望的小紙條,代表不同的旅客留下的心情。

它就是這個妖怪村的主角之一啦~
由這個圖像延伸許多的小物,毛巾、名信片、衣服…等等。
姊說這個就是晚上會出來表演的妖怪了,她覺得很瞎HAHA~~~
知道我沒待到晚上,問我需不需要妖怪的照片…我答:卸卸~不用客氣了。

由高處往下拍攝,我真的好想買一台單眼哦…
其實我主要是想拍"松林町"這個大立牌,但由於我的手機無法調遠近,所以拍不出我想要的感覺,拍出來的清晰度也差很大,在別人的部落格裡拍出來的相片,可是美得不可思議呢!非常有感覺。

這座木雕的名稱是:夜間部的同學。
但我從這座木雕看到的是老來伴,溫暖的感覺。
有時在路上看見老夫妻牽手的景像,會不自覺的微笑,想著,有多少對夫妻可以這樣牽手到老?最近和同事聊起百年結婚潮,D也深受其害,這個距離百年底剩餘的三個月裡,還有三對婚禮要參加…
同事說著:這百年結婚的這麼多,不知道離婚的會有幾對,這是我比較好奇的。
我沒想那麼多,不過,我希望每一對都是愛自己所愛,長長久久。

禪。
我喜歡這樣的藝術品,在寧靜的空間裡呈現出隨性自在的感覺,但這種隨性自在的藝術品是要用很多的新台幣換來的,要價好幾個萬呢@@"
某次在美麗華逛商場時,看到標價都讓我嘖舌,嚇得我快快放回原位,但D說這就是他的老闆買東西的地方,有時載他的老闆到百貨公司,沒多久就提了一堆東西出來,原來,這樣的場所相當於他們老闆的全聯HAHA~~~
我想,這樣的藝術品,並不是給我們這樣的客戶群交觀的。

這算是妖怪村的另一項特產,這間店的老闆娘說,喝看看我們的冷泡茶,很甘。
但一瓶真的不便宜,要價四十元,我想,我還是茶裹王喝喝就好HAHA~~~
冷泡茶我和D在家裡也會泡,D的同梯家裡是賣茶葉的,那時D對同梯說明想買用來泡冷茶的茶葉,同梯說,那用一般的茶葉就可以了,那一陣子D就常泡冷茶,還可以回沖第二泡,成本相當便宜,口感也好。

原來我想拍的是這座藝品店家的外觀,在寫這篇日記的同時卻發覺照到了這麼多人^^
當天人真的很多,因為太餓了,沒再進去逛…雖然D問著要不要進去逛逛,但我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我真的餓了…我餓了…我餓了…(被巴HAHA~~

我們點了餛飩面和切仔面,D需要一點熱湯,因為他整個還在"湊某某"狀態中,熱湯可以讓他醒一醒酒,面來了,D看著我的餛飩面計算著:這三顆餛飩大概三十元、面條大概十元、哦…還有兩片肉片大概十元、湯再十元,那個海苔是附贈的啦!!HAHA~~
D打趣的計算法,真是有夠噹的^^
這裡的東西都不便宜,就是把我們這些觀光客當冤大頭就對了,但其實出遊嘛…
若要用龍哥哥的說法應該是,這種地方賣這樣的東西,單價算是最合乎經濟效益了。
因為真正營業,我看就假日吧,平常日這兒幾乎沒人,上回看旅遊節目,這兒可是冷冷清清的沒人煙呢!
但其實這兒的攤位租金一個月要20000元呢!

D吃完面後,很顯然吃不飽,看到了爻包就什麼都好吃^^
因為我不愛吃肥豬肉,D特地交待店家一半肥一半瘦,好讓我也能品嚐這兒的爻包。

很可愛的店面吧^^
老闆娘邊包著爻包,邊說:我們家的爻包最好吃,又香又Q又好吃哦!
我看呀~這兒的店家招牌上頭的字,應該都是出自於同一個人的手,刻意包裝出的可愛。

我等這個不知不覺的女人離開等了很久,最後決定一起拍入這張照片。
在溪頭這個地方,沿路都可見這樣賣菜的小攤販,標榜的是純天然無添加,現在的人真的很可憐,自己吃的是什麼都不知道,許多的黑心商人,為了利益沒有良心,某次在路邊買鳳梨,另一位客人停車後和老闆娘聊天,說著:現在台北的菜都不能吃了,也不知道噴了什麼,我只敢吃南部來的…(相當感慨。
若照D的說法應該是,不知道也吃了這麼多年了,還不是吃不死HAHA~~
相當實際也樂觀,這攤位很可愛吧^^

巴掌大的香蕉。
很迷你哦~用下方的梨和上方的香蕉比較,就知道這一串串的香蕉有多迷你了^^
其實我還滿想吃看看的,口感和甜度是不是也和正常香蕉一樣呢?
但這次旅遊中,我和D沒買其它多餘的東西,因為許多在地的藝品買回家都是多買了,而且,回到家後通常會被丟在"娃娃墳墓"裡,就不動了,所以我和D出門通常很少買些有的沒的。

山葵。
原來的芥茉是從這種植物磨出來的,旁邊還有蜜蘋果及其它蔬果。

這裡也是最多人拍照的點,人真的很多吼~很難不拍到人。
我們到這兒唯一一家的"全家便利超商"都得排隊排上好久,因為我穿的娃娃鞋已經磨破我的腳了,我急著買OK繃,排好隊結完帳到後頭的座位貼OK繃,卻有胖妹帶頭的一群人陸續的坐了下來,害我很是尷尬,急忙貼完傷口後就立刻離開,D見了說:妳急什麼,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就坐著還兼點上一支煙,管他那麼多,我先來的耶~
好吧!出門以和為貴嘛^^

這是…許願狗嗎?HAHA~~~
我不知道這狗的來頭,不過,台灣人真的很有趣,這一年來我和D走過大大小小的景點,不時都會發現許願池這種東西,現在連這種許願狗都出現了。


明山會館的創辦人~松林勝一。
以下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

關於久保田
久保田-日本鳥取縣人,在日據時代曾任東京帝國大學演習林(今台大實驗林)駐台主任,由於松林勝一為人和善又與日人久保田主任同齡,故交情甚篤,情如手足。因此許可演習林的林班地所有的黃籐給松林勝一採伐。
久保田先生認為松林勝一做事謹慎而認真、講信用,故將溪頭到廣興的運木材的軌道交給他經營─當時的商號叫「利元」。當時久保田常以清酒和麵團製成特殊的"清酒饅頭"給松林勝一及他的工人上山免費食用,由於口味獨特,松林勝一還特別向他訂購食用或送禮,一方面也是為了讓久保田有另一份收入。
日本戰敗前一個月的某夜(1945年),久保田松林勝一相約飲酒,酒後片刻兩個人相擁而泣,因為他們知道,彼此相處的時間不多了,所以兩人特別珍惜過去這一段相知相惜的時光。久保田歸國(日本)後,松林勝一特別將那天喝剩的酒埋在大樹下(今大廳前的杉木)兩人彼此通信相約,有朝一日再次來台將一起取酒話當年。
久保田回日本後過的並不如意,當了幾年的郵差,後來在日本開了一間小小的麵包坊,取名「松林久保」,多年後因用火不慎,麵包坊慘遭祝融,妻子不幸在火場中喪生。松林勝一獲信後多日難眠,便寄了筆錢希望久保田重新來過,二十多年後久保田親自將這筆錢送還松林勝一,兩人相見老淚縱橫,當晚松林勝一將樹下埋藏二十多年的酒取出痛飲後,雙方互贈彼此穿過的內衣,代表最誠摯的友誼。短暫相聚後久保田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台灣。
松林勝一八十歲生日那年(1974年),他再次收到久保田的來信,信中除了捎來祝福外,還告訴松林勝一,他請人在日本刻了一個枯麻(台灣黑熊)的木雕要送給他,松林勝一欣喜之餘與久保田相約赴日的時間,卻因當時林班地界線不明,松林勝一因伐木越界被政府拘留並限制出境。
當事件告一段落後,松林勝一一直聯絡不上久保田,最後才被久保田的後代告知,他已過世的惡耗。松林勝一在過世之前告知後代,希望後代能將此遺願完成,但由於相關資訊拼湊不易且日本方面皆無回應,2009年初,經過半年積極的尋查,終於拼湊資料及獲得日方後代回應,松林勝一後代子孫收集相關久保田與松林的兩人書信資料及相關訊息後,於2009年9月指派本飯店設計師,帶著久保田生前的書信前往日本尋找松林勝一80歲的生日禮物----枯麻的木雕。
2009年10月3日,飯店設計師聯絡上久保田後代子嗣,並以書信為信物,雙方交換物件後才將木雕帶回台灣本土(目前置於行雲館內)任務圓滿達成。
為感念久保田當年對松林勝一的照顧,本會館於2010年於園區內松林町旁打造「久保田烘焙坊」,用以紀念松林勝一久保田兩人堅定的異國友誼。


看完這個小故事,心裡是有一些感覺的,最近在看偶像劇"拜金女王",裡面有一幕,老邁的男配角說著:到了七十幾歲這個歲數,最想看到的,是那幾十年的老朋友都身體健康依然健在。
因為隨時會有人先離開。
但其實人的一生要有這樣相知相惜的朋友,真的不多,在寫這篇日記的今天下午,朱拔才在和我聊起,要有真心的朋友就像中樂透一樣,機會很小。一邊抱怨D的朋友太多太雜,朱拔說:你們呀~到我這個歲數就會明白我說的話了。
我笑,但不答。
因為我的朋友也很少,D說我不喜歡應酬人家,也不喜歡和別人"隨便牽",我真的很孤僻,因為我覺得值得深交的朋友太少了,在經歷了一些事後,我還是喜歡一個人。

街上隨處可見的燈籠,也是許多人必拍之處。
其實這是後來我逛別人的部落格才發現我拍照的地點,都是一般人會拍攝的地點,只是我的手機很明顯的拼不過別人的單眼…我,想買單眼。

這兒開放小朋友塗鴉哦^^
瞧,小朋友玩得多開心呀~

大鼓。
妖怪要出來囉~姊說,晚上會有表演,妖怪要出來時會有人擊著大鼓,然後很瞎的妖怪就會出現了HAHA~~~
我則是看到這個可愛的小妹妹才拍下的,瞧,是不是好可愛呢^^

少不了的,也有這樣的人像漫畫家,單價分為黑白&彩色,其實不貴,但我覺得他畫得不好,很一般般。
記得上回和D還有D的鬥陣仔一起到淡水散步,D的鬥陣仔從前是復興商工的學生,我們看到路邊的畫家,D的鬥陣仔說著:畫家賺不了錢,賺這種錢吃不飽。
接著聊起他在學校發生過有趣的事,我覺得他有好多故事可以講,而且都很好笑。

唯一的一家自助式餐廳。
這次的照片總共有三百多張…這篇日記是在回來後的第三個禮拜才寫到這兒…D每天在催著我的日記,我就是提不起勁兒來寫,一整個發懶,什麼事也不想作。
我說著:可不可以不要寫…(低頭
D說:不行~最起碼也要先寫出一篇來。(因為後來的那個禮拜我們又和我弟出門玩了。
趁今晚還有點FU~我想,還是快快動筆吧^^

這兒就是住房啦~D戲稱它是名附其實的汽車旅館,因為下方直接就是車位了HA~
在這兒一整遍都是樹林,分佇於這遍樹林有許多風格的房間,步道的旁邊還有一隻隻可愛的小精靈。

我最愛羊咩咩~~~
拍這隻羊咩的同時,D提起朱麻也屬羊。

猜一猜它是作什麼用的?
其實呀~它是客訴箱唷!
我有一段時間也經常性地被同一間店家客訴,說的話一半真一半誇張,搞得老闆找我談話,我答:得罪客人是我有疏失,但這間店家說話也只能信一半。
老闆默然,我想他也是明白的…
後來,用著我進化後的EQ,終於將這間店家"安達"到OK。
冰友呀~要客訴請以和為貴,有時就多幫別人想一想吧!盡可能的大事化小,這個世界上的紛爭已經太多,經過了這些年大大小小的事,我想事情能簡單就簡單吧。

南瓜馬車,小朋友坐在上頭快樂的拍照。
這馬車很可愛吧^^
寫這篇日記的下午,我邊看著電視節目"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今天節目主題是窯烤PIZZA,店家老闆的店裡裝潢用的全是回收來的廢棄物,說著:我很喜歡空間設計,對空間這種東西很感興趣,把別人不要的東西,用了三組團隊,耗費三個月,設計出別人看到時會發出"哇~哇~哇~"的店面,感覺很爽!!這個大自然的資源是共享的,並不是人類專有的,請大家在丟棄家裡不要用的東西時,稍微想一想,珍惜資源。
這南瓜馬車的造型讓我想起資源回收利用。

舒服吧!我和D呼吸著芬多精。
姊姊說她想住在溪頭,覺得空氣和氣溫都讓她很舒服。
原本我想拍的就是這樹的樹幹,由下往上仰望,覺得很壯觀。

好可愛對不對?
小小的人兒玩動著大轉輪,其實D要我拍的是小朋友T恤後面"惡童"兩個字,D覺得很有趣,興奮得指揮我,可以拍了可以拍了…哎呀~又轉身了…(你是好了沒你。

躲雨時拍下的。
雨有一陣沒一陣的下,D說著:車停太遠…
因為到妖怪村時還是沒下雨的狀態,但這個時候雨已經有點大了,是會淋濕的那種,我和D站在屋簷下,看著其他人在下方撐著傘走來走去。

當我看到這個郵筒時,大喊著D的名字,正要說話時,D接著說:跟我很像對不對,要我跟它合照對不對?(接著無奈的就定位。
HAHAHA~~~~~你真是太瞭解我了。

經過店家指點,我們走了另一條路下山去找小藍。
原來這裡的路都是相通的,走這條路明顯快很多,這條街上都是在賣茶葉,也有人賣自製的蜜餞梅子和茶葉蛋,我買了茶葉蛋,店家老闆娘說:我挑一個最香最Q的給妳。
D悄悄地對我說:每一顆都最香最Q啦~生意人。
我笑。

茶葉行一角。

再往下步行,D發現的超大曬衣場。

夠不夠緊繃呀^^
有好久沒看見這種東西了,我記得小時候到木柵動物園,也是這樣的柵門呢!

唯一的一家加油站座落在這山裡。
D說,其實要上山的人在出發時就會加滿油了,真正會在這兒加油的觀光客應該很少,所以我們推測應該是給在地的居民使用的。
D向加油站的工作人員打聽這兒幾點後下山會開始塞車,工作人員回覆約下午四、五點,其實我們下山時間約中午十二點左右,就已經開始塞車了…建議要去玩的冰友們平常日會玩得比較盡興點。

我們家的小藍被擋住了,這一段竹林公路很有FU吧^^
我們決定離開這兒,到下一個景點-內湖國小。

這兒開放的時間是週休二日,平常日一到五皆不開放,因為這裡的學生要上課。

這裡四處都是植物,寧靜造就學生最適的上課地點,美吧!連教室都比城市裡的更大更漂亮,D說有些有錢人,會把小朋友送來這兒讀一學期的書,讓他們接觸大自然。

一個年級一個班而已唷~分為高中低年級,分佈於不同高度的建築物,低年級的學童教室在最低高度的建物。

看得出來我的UP~UP~嗎HAHA~~~
某天和D到美華泰去買日常用品,D到他的噴霧架上去看他專用的香氛止汗劑,我則是到最邊邊的內衣展示櫃看內衣,專櫃小姐接待我,問著我的尺寸,我答:A…
小姐用著不可思議帶著驚訝的眼神低語:A哦~~~~
不然妳是什麼情形,妳看不起A就對了啦!!!嗚~~~我要跟妳的老闆講,妳太過份了~~(淚奔~~~
D知道後,用著機車又同情的話語說:乖乖乖~~不要買了哦!(然後開始偷笑…
嘸你金馬系咧笑三小
哼!!!我可是小而美咧!不行哦!!!少看不起A了我跟你們講(泣~~~
好啦~純屬搞笑效果,其實我要長大也來不及了,從我減下三十公斤後,我的罩杯就一直停留在這兒了…所以,我也習慣習慣了,而且,有些內衣還只有這個罩杯才有呢!從前我在D時,還真的很難找到美麗的內衣,所以,多墊些水餃也算有點份量了嘛^^

看得出來高度不同了吧!右側這兒就是低年級專用的教室啦~
真是超夢幻學園呢!

是不是很有日式建築風格呀~
濕淋淋的地面,起霧的山區,讓我們置身於霧中,在雨中散步,相當浪漫^^

這兒往上走是另外的教室唷~
佔地非常廣,還要有地圖告示牌告知現在位置,就知道這兒有多大了吧!
認真要走一天是很難逛完的,我們沒往上走了,決定在這兒走走看看就好。

COSPLAY。
這裝扮,還真是沒有一定的勇氣不敢穿出門呢!我拍攝的是那雙高木屐。

貼心的無障礙設計。

我對D說:你看著遠方,我幫你拍一張很有感覺的照片。
但我很明顯的失敗了,我想,這跟人物有很大的關係HAHA~~~

迷你操場。
SEE~有觀眾區呢^^
到了這裡,我們要下山去吃午餐了,這是在內湖國小裡拍的最後一張相片了。
由於這次有兩天的行程,我決定把日記拆成兩篇以上下集呈現,現在已經完成上集了,我們下集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