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十分。

2011091310:00

這回,D帶著我到了十分。
整個,很健康這樣。
我們走了一個下午的路,還爬了一小段山路。

D說:沒人比妳更好命了,要帶妳出來玩,還要幫妳拿垃圾。
一臉很哀怨的表情。
D穿白色很讚吧^^
我覺得他很適合穿白色,只不過他白色的衣服好像不是很多,這件是他最近網購的上衣,因為他個人要買,所以順道幫我挑了一件POLO衫。

正面的樣子。
我覺得這張相片我把D拍得很棒^^我很喜歡看著D,有時他在睡覺的時候,我會親他兩口,一起躺著的時候我也會細細的看他,不戴眼鏡的他、戴著黑框眼鏡的他和戴著無邊眼鏡的他,各有風味。
最近D在提起想讓我懷孕的事,我偷偷在想像著,我們的BABY會像他還是像我???
像他一般實際,還是像我充滿著想像力?
我喜歡他的雙眼皮,因為我的單眼皮不漂亮,看起來老像沒睡飽HAHA~~
D的五官比較漂亮,如果BABY像他的話會很漂亮吧^^
要像他一樣有人緣,會逗大家開心。
我愛他,愛到…沒見到他一天就會好想念好想念…我從來不知道,我會這樣的愛一個人!愛他說話的方式,愛他生氣的表情,靈活的眼珠子轉呀轉…時不時就會冒出讓我哭笑不得的話語!愛他好多好多…但是,我會愛多久呢?!
這是我唯一的疑問。
和D一起躺在床上,D老問著:妳要不要嫁給我?
答應是一件好容易的事,我回應:你決定了嗎?決定以後的一生是我陪在你身邊,還是,只是因為你年紀到了,想要小孩和老婆呢?還是,只是因為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在這樣的時間點都結完婚了,讓你也有了想婚的念頭?
年紀有了,看的事情多了,讓我在看待任何事都變得很小心。
我擔心…好多好多。

很愛殺風景的我^^
我就是喜歡把事情想得很複雜。
身邊多數人看我,都會覺得,我在此時此刻是很幸福的,連姊也常常調侃我,我心裡卻放著好多如果…

我在看什麼呢?
如果我承諾了永遠,希望你也像我愛你一樣地愛我,我的朱。

這是我的第一眼平溪,沿著鐵道有許多特色店家,觀光客在鐵道上散步…
我以為這是沒有火車的遺址,後來發現…

原來我誤會了…因為大家都在鐵軌上頭走來走去…
只是,我這樣走了一個下午,反而沒很注意別人都是怎樣閃火車的…但不時會聽到鳴笛聲。

經過店家,D建議我可以買一個送給姊~
姊喜歡粉紅色,於是我挑了一個櫻花圖樣的天燈送給姊,店家老闆為我題上字樣,我寫下姊的英文名字,這是我第一次買名產類的東西送禮給姊。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D卻覺得還好…
後來,姊把它吊起來,用便利貼寫上願望貼在天燈下方,顯得很稚氣又可愛^^

我最喜歡的炸魷魚,D提醒我要不要買…真記得呀^^
剛用完午餐,我實在沒有想吃東西的念頭,我喜歡這一類的食物,用炒的,用炸的,清燙也很好吃!這類食材得快,煮久了就老…我試過一次,就沒再作過第二次了。
講到作菜,我好像很久沒作了…D提醒著我的虎頭蛇尾,我想,你是懂我的,對吧

D愛吃肉類,每回看見香腸都會買,我不是很常吃這個,因為裡頭一定有肥肉…我從小就不愛吃肥肉,不是怕胖…就是咬在口裡的口感,讓我非常噁心。
我給香腸來一張特寫,最近在研究,到底食物要怎樣拍攝才會顯得可口。

這一張就拍得還算滿意,很乾淨清爽,就是我喜歡的照片。
我最納悶的依然是角度,從何種角度拍攝食材看起來才最好吃??!!
我常看部落格的格友PO照片,照片的角度和拍攝的地點,都會讓照片呈現出來的樣貌及閱讀的人有不同的感覺。

這兒沿路就是在賣這玩意兒。
不管是裝飾品或著是升到天空的許願天燈,通通是在地人家謀生的方式。
我覺得這盞天燈的表面很素雅,於是給它來一張特寫。

豆豆龍OS:不要摸我,我會咬人。
好久沒看見這隻龍貓了…我記得我以前還自己剪材料包裡的布料,用手縫一隻歪歪扭扭的變型龍貓呢(呀~原來我小的時候就充滿了藝術家的氣息呀HAHA~~

D很壞,他買了香腸後…這隻狗狗跟在他後頭一直流口水,他把香腸放在狗狗的眼前,一直不斷地左右搖晃…一整個很欠揍HAHA~~~
後來,D還是賞了一口給牠吃。
這兒的狗都會像這樣,跟著正在吃東西的觀光客,希望討點吃食。
後來,我去上廁所時,D和這隻狗狗玩起來了HAHA~~
D很喜歡可愛的東西,這是我後來發現的,雖然他感覺起來很冷漠,但是看見小動物時,D都會忍不住和牠們玩一下。
社區有一隻拉不拉多叫作"飯糰",很胖很胖有五十幾公斤,D遠遠的看見牠時,都會很興奮地大叫飯糰~~~~~搞得好像見到失散多年的兄弟一樣HAHA~~
然後掐掐牠的臉,拍拍牠的頭,才甘心繼續離開…

D特別喜歡我拍的這張照片,D說這張的色澤和看起來的樣子都很棒。
我覺得我拍出了生命力^^
這次我很用心地拍了許多照片,完全沒有偷懶哦

十分車站裡頭依然賣著特色商品,但只有少數幾項,而且顯得很單調…
但這外觀還是挺有看頭的,於是也跟著人擠人的進去走走看看,D說他原來是夜行性動物,出沒都是夜裡的事兒,我原來也是,跟D在一起後才慢慢地開始探索這個世界。

我們從汐止的汐平公路來到這兒,也就是上回夜跑的地方。
我重新看了一次這一段山路,白天的美和夜裡的刺激是完全的兩回事。

D覺得我拍這貓的照片很有感覺,他也好喜歡,只是動物不好拍,動來動去的,得等一個適當的時刻抓下那一幕,我看了…也覺得好舒服。
其實牠們都是流浪貓,在這條街上流浪。
我也是流浪貓…只是遇見了D收留我^^

布作。
我有一陣子好喜歡玩這個,其實這些小東西看似簡單,但我看過教學以後覺得…好困難!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天資不夠,我看不懂那部落格上的教學HAHA~~
原來有想法買一個回家紀念的,想想算了,也是放著。

好多人在放天燈,我聽說這天燈可以回收給店家,一個五元。
多半都是寫中樂透,但我記得有一個師傅告訴我,人的一生有多少錢是註定好的,某一些人是註定沒有偏財這回事兒,但若中獎了,一定得懂得佈施,因為偏財只會愈來愈少。
我聽了覺得很有道理,人的一生要怎樣過,早在出生的那一年,八字已經註定。

我們想要步行前往十分瀑布,D說他每回來十分總沒能到瀑布去看一看,因為懶得走,這一次他要陪我走一走,一同到瀑布去瞧瞧是如何壯觀。

我們先到了台灣煤礦博物館,一般是在這兒買票,然後由接駁車載著往山上去,因為時間的關係,D說這個點和瀑布我們只能擇一,我們選了瀑布。

這鳥不生蛋的地方,座落著一間小小的警局,我想,在這兒上班的公務員應該很悠閒吧!!最近和姊在討論,姊說她想換一個沒有壓力的工作,每天只是上班下班,我回應,我也有這個想法,現在每天面對業績的壓力,客人的客訴,每天發生不完的事情,好玩但也帶著疲倦…但是,回頭想一想,若有天只是單純地上班下班,我問著我自己:我要的是什麼?迷網地看著遠方發呆…

D發現在個竹筍,說著:這樣就老了,不能吃了。
我才明白,原來筍子冒出頭了就老了,所以,必須在早晨還沒有太陽的時候把竹筍挖出來,D說著:那些農民很厲害,挖著挖著就一堆了!!


步行了很久,D看著路標發現還有好久才會到瀑布,於是他帶著我回頭去開車,因為他懶得走了HAHA~~~~
回程路上我看見這棟特色民宿,覺得特色於是拍攝下來,是不是…很有藝術感呢^^

今天的雲很白,白得很囂張…
天空裡飄著許多天燈,許多人們的希望。

回程開車,過不久我們終於到了十分瀑布的山下了,為什麼說是山下呢?
因為還要步行上山…我們,又開始走路之旅了HAHA~~

走這座吊橋時,D很故意地跳來跳去…= ="
有的時候,我會懷疑…你不是已經三十歲了嗎?!
是吊橋,但一點也不顯得恐怖,往下看是潺潺的流水,慢慢地走到了對向,我們正往瀑布的方位行進,沿路看著左右邊的綠樹,我的心情都放鬆下來了。

美嗎?
這裡就是十分瀑布了。

另一個角度的十分瀑布。
這裡有許多站台,還有座位供遊客坐躺著休憩,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壯觀。
拍攝瀑布的同時,我回憶起和老闆討論過如何拍流水,老闆說著攝影的術語我聽不是很懂,大致的意思是可以把流水拍成直線,而不是照片中呈現出來的樣子,但我想那可能需要專業的單眼來拍了。
許願池。
我在這兒洗手^^

四週旁邊種著這樣綠色的水生植物,看起來很舒服。

從另一個站台往下拍。

離開瀑布,我們往山上走去。
都來了,也走了好多路,D說著:就往山上走,看看還有什麼。
這回D也拍了不少照片,有些角度甚至和我一模一樣,我們是不是…很有默契呢^^

很"硬道"吧!!!我當天可是穿著低跟的涼鞋爬完這一全程的…我想這兒適合早晨早起的民眾慢慢散步,因為我真的流汗了
D碎唸著:妳不知道今天要到哪嗎?妳為什麼會穿低鞋涼鞋?!!!
我就是穿了嘛~~~你是想吵架嗎

一切,就在鬥嘴聲中慢慢地步行到了這兒。
我慢慢地往上走,前方是一座大佛,而且條路上的左右邊都是羅漢,各式羅漢。我慢慢閱讀每一位羅漢的由來,其中一位羅漢我比較感興趣…他是↓

沒錯!!騎象羅漢。
為什麼他叫作騎象羅漢呢?請看上方HAHA~~~

這兒就是大佛了,但其實再往上走還是可以的。
D覺得他快不行了,一方面也是時間的關係,我們在這兒休息一下,耍個白爛拍照,就往山下走了…

這是再往上走的森林步道,但其實還有一條大路,我想最後這兩條路會連接在一起吧。這夕陽把這個階梯映射得好美,有一種很森林系的感覺。

達摩。

這一路上我們都到各式不同的生物,這一隻…我覺得很奇特,幫牠拍了特寫,卻沒有很特寫!太近就模糊了,太遠又顯得不夠近,再加上牠一直在移動,我想我怕牠,牠也怕我吧HAHA~~

回程,我在路上遇到了蜻蜓。
可惜拍完這一張牠就不給拍了呢

D看到這個熱水器,說著:我們把它的瓦斯關掉好嗎?裡面的住戶一定會莫名其妙,怎麼沒有熱水HAHA~~
正當他在得意的時候,我說著:不如,我們把熱水器的電池拔起來,藏在這裡的某一個角落…
我們果然是絕配呀~~~HAHA~~~
好啦!最後我們什麼也沒幹,就是打打嘴炮而已^^

回家囉~
啥?!太短~~~
因為…這次遊玩的一切,真是點滴在心頭哇~
建議可以身體力行去走走哦^^
咱們~~下回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