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女秀。

2011090310:00


是的!沒錯!!
我又弄壞東西了…
但是,我覺得這完全不能怪我!因為它實在經歷太多主人使用了…到我手上時,它已經相當老了!某天我吹頭毛吹到一半的時候,它突然產生燒焦味道!
D說:一定有東西跑進去了!
他接過手看了很久,還是找不出原因來…過沒幾天,它就…完全罷工了。
看得出來它非常老了吧!但其實在我剛住進來的時候,它還是頭好壯壯的很好吹滴。
只是…這次壞得非常突然,我想,它想退休了吧^^
在我住進來後,我總共弄破了兩只杯子,廁所裡的小衛浴吊耳,一組床包…現在多了一支吹風機,D很無奈地說:妳可不可以不要那麼粗魯?拜託妳!!
啊我又不是故意的…

於是,我就到"就甘心耶"去買了另一支新的吹風機了。
我站在陳列架前東看西瞧,對國際牌還是比較有親切感,而且它的外型還滿討喜的,於是決定就是它了!
由於我選擇的這一項商品店內沒有現貨了,店員告知我馬上幫我調貨的話,約十分鐘後可以給我產品,我決定等十分鐘^^
等待的過程中我四處走走看看,發現CHIMEI的32吋液晶瑩幕才賣13XXX元,隔壁放了一台LG的液晶瑩幕,一樣是32吋的,但單價卻是19XXX元,我看了一下畫質,真的有差,再看一下產品敘述,才明白其中的不同。

結帳時,店員先生告訴我申辦會員不用錢,而且我可以終身保固,於是我就現場填了一張會員申請的表格…只是店員先生的動作有一點慢…因為是臨時調貨的關係,我已經等了一陣了…於是,我告訴店員先生,我自己來就可以了。
我自己打包好,不用手提袋,就這樣帶回家了…我想,我一直是沒有耐心的人^^

實際用上了,我告訴D說…不好吹!因為風量太小了。
D問著要不要拿回去換一支,我想,算了…就這樣用吧!因為懶HAHA~~~

這是當天晚上,我們到橡木桶迴龍店買酒,回程繞到D的同梯那兒泡茶聊天。
我每回看見他泡茶時,都覺得整個很流暢^^
D說,這只不過是一般的泡茶方式,他還有更多花招,曾經看過他很花式的泡法。
我倒是回憶起南投的舅和舅媽…印象中的他們在清晨泡著茶,招呼路過的登山客進來用茶,感覺相當親切。
我喜歡舅家,因為一進門就會聞到陣陣的茶香味,我最喜歡那個味道^^

其實我有把他泡茶的過程錄製下來,但是無法上傳FB,於是作罷了。
他和D認識相當久,D有時想到會繞過去打個屁,D說:老喝酒,我們今天健康一點,來喝茶吧!但是,只有前十分鐘唷HAHA~~~
是的,只有前十分鐘客氣了一下,喝了幾口茶…
D的同梯跑去買了鹽酥雞,他的太太切好了水梨端了出來,相當周到!只不過,當天我們用完餐才出門的,我和D根本就不餓,只是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
D的同梯問著何時要結婚…
這個老問題,我幾乎時不時就得面對一次。
D的同梯說:喂~妳要負責呀!!妳睡了他那麼久…
同梯的媽媽也在一旁幫腔:對呀~妳還睡幼齒的。
我睡幼齒的…到底…
我依然以不變應萬變,保持傻笑著^^
有沒有那麼急著要包紅包呀~到底…HAHA~~~~~
始終如一的D又喝醉了,我又要把他弄回家了
我回憶起到國中同學的店裡,我們當時在討論要去唱歌,他說:妳男朋友去不去?
我笑答:他一定得到,因為他必須把我弄回家HAHA~~
我的同學說:妳男朋友要把妳弄回家哦…通常是我老婆把我弄回家。
但是,這一陣子,我卻走入他老婆的角色了…

這是隔天。
我請D帶我去吃米苔目,D帶我到有名的仙草茶店買仙草,他說他只要原味的就好了,我買了一杯半糖的仙草茶,D說這一攤的仙草茶要買全糖的…因為放的是黑糖,買半糖的就變得一點仙草味都沒有。
你真的很難伺侯內…你不是在一般的"好了啦"都只點半糖的嗎???????
這間老店生意非常好,我在排隊買完後,往回走時看見後面又排了一堆人。

外送的機車,這一車滿滿的外送涼飲,是不是…很驚人呢^^
這是艋舺地區的特色美食,因為D拔經常出沒在這一帶,於是發掘非常多的小吃,所以D也對這一帶的小吃比較熟悉。
其實,這個禮拜日D本來要加班的,但是他對老闆說這個禮拜沒辦法加班。
因為某天早上起床,我對D說:禮拜六可以陪我嗎?
D有兩個禮拜都工作到好晚,一方面是心疼他的身體,另一方面是他好久沒有好好陪著我了,就算只是待在家裡也好。
D當時回應我:不知道…看狀況。
我心裡也想著…算了!一方面開始計劃自己要待在家裡把手上正在進行的毛線作品完成。
沒想到D放在心上了,D的老闆在禮拜五告知他禮拜日要加班,D說著:禮拜日我有事情,可能沒辦法加班了。
這還惹得老闆有點微詞^^

用完餐了,D卻不往回家的方向走,我看了路線問著:不回家嗎?
D答:去找阿宏抬槓再回家。
所以我們又到了車行,不同的是D的鬥陣仔這一次泡了茶招待我們^^
真是健康呀~我已經喝了兩天的茶了!
阿宏說著:好一點沒?
並且開始敘述他女朋友曾經發生的狀況…提醒我這種病要看好,不然會很嚴重的。
D和阿宏是超過十年的朋友,從十六、七歲就一起玩到現在了,一起經歷過很多重要的事情,對彼此非常瞭解,D不喜歡麻煩別人,但是單獨對他不同,很多事情D喜歡找他商量,並且讓他幫忙!!包括從前一個人時,喝醉酒也不讓人送回家,只有阿宏在提醒他時,他會乖乖的讓阿宏送回家。
D和阿宏以前一起開過店,雖然到最後收起來了,但是兩天的友好關係一點也沒改變,我覺得這是最難得的,有多少朋友因為這樣的事情而反目,但我覺得他們的感情一直都很好,遇到事情也是非幫忙不可!!
D說過許多他們還在開店時有趣的事情,我都笑得樂不可支HAHA~~~
MAN'S TALK
D和阿宏沒幹嘛也可以聊個兩、三個鐘頭HAHA~~
阿宏喜歡三件事:玩車、攝影和賺錢。
所以我們每次聊天,他的重點就是…如何賺更多的錢^^
今天談到我目前的工作,由於D對我的老闆和老闆娘不是很喜歡,提起我的工作D總是非常氣憤地激動訓話!
阿宏對我說:試試不同的,"路不會白走"。
這句話點醒我,我反覆想著這一句"路不會白走"。
我們聊到賣車,阿宏有一件事非常介意,因為他始終覺得D很適合賣中古車!
可是D卻非常討厭勾心鬥角這回事兒,D曾經賣過中古車,在一次和同事不愉快的過程中,D選擇了離開那個每天都在猜對方在想什麼的環境。
阿宏一直到今天還在說:你就不是不會賣的人…就不來賣!
D說:這樣好累~不但每天都沒有個人的時間,同事和同事的相處也不是真的,每個都戴著面具作事說話相處,就算嘴裡說的也不能盡信,因為下一秒可能就會桶你一刀。
車行的事我是頗有耳聞,因為同行,所以從前我都聽說中古車行的人很會說話^^
實際到了車行,和他們聊天後我發現…真的是滿有藝術的haha~~

這一台剛買回來的BENZ剛洗好車,等待打蠟和清內裝。

陽光下我在試我的手機拍照模式。
車子的環境,我在這樣的環境裡待了八年多,我每天眼睛睜開就是一直在面對車子。
我有興趣瞭解各式不同的汽車套件,試圖去觀察其中的不同,對汽車有著熱情,看到車會有感覺,我想…我很幸運!因為興趣而工作而且餓不死,這是多美好的事,但是我也受了很多委屈…我無處可講。
認識D以後,我有好多事都看得比較實際,D的想法非常實際!
很多時候,我不得不相信他的看法,因為這就是現實!
D常說:不知道是妳被保護得很好,還是妳過於單純,這世界上是有壞人的妳知道嗎?
HAHAHA~~~~~我知道!我都有在看新聞^^

阿宏提起今晚有一場夜跑,問著D要不要一起去玩。
D考慮小藍的情況,有些猶豫…因為小藍的引擎完全沒有動過,所以動力方面也沒有提升,只有底盤的部份有小改,但是由於是山路,所以阿宏告訴D玩玩也無妨。
因為D前一天在茶行醉到了,隔天還在宿醉,交代睡一下…晚一點才有精神玩。

D在阿宏家樓下調整避震器的硬度,因為平常是道路模式…等等要跑山路呢。
出發前因為吃完飯時間還很早,我和D到了他平時固定聚賭的地方HAHA~~
胖子的家,其實這兒是D的同學家,也是D從小玩到大的玩伴,胖子見到我玩著手機,說著:妳還真忙~每次看到妳都在玩手機,玩什麼??馬利兄弟HAHA~~
我笑答:錯!是憤怒鳥HAHA~~
胖子很無言。
我看到胖子穿著工作的衣著,拿著襪子正要穿,我問:你上哪去呀?
胖子回答:工作呀~哪像妳男人那麼好命都四處跑…我已經三天沒睡了。
我看胖子的臉色不是很好,我說著:你要保重身體內…這麼拼。
實在說,我其實很心疼他的,因為工作的性質,有工作作時就沒天沒夜,沒工作時又閒到不知道怎麼辦…整天在家發慌。
我明白他的壓力,第二個寶貝都要誕生了,但是,如果身體不好…我想家人的壓力也是好大的!!加油!!胖子。
D在過程中,也試圖想要幫助他,碰到了胖子的同行類的朋友,也試著要介紹胖子工作機會,D說:胖子這"堵"我是一定會挺的。
我笑看著身邊這個老是嘴上掛著"閒事不管"的男人,其實心地無比柔軟。
離開胖子家,我們要到聚集地點去集合了,但阿宏是固定遲到大王,約定好的時間他通常會遲到,今天也不例外…打電話給阿宏時,他根本就還沒到家HAHA~~~
所以我們就到了他家樓下等他下樓。

出發。
阿宏的女朋友戲稱這台INTEGRA是"無敵鐵金剛"HAHA~~
我聽到時忍不住噗嗤一聲笑出來,阿宏微微一笑…對他的女朋友的形容詞有些無奈^^
D在早期時,常和阿宏及另一間改裝店家去跑山路,但都是讓別人載,他沒有試過和別人以競技式的跑法跑過山路,每回有機會開山路都是獨樂樂,這次算是他個人的處女秀。
D提到他以前和別人去跑時,會帶一手啤酒,一邊看著對方的開法,一邊喝著啤酒麻痺自己,因為真的很恐怖,等到酒都喝完了,有幾分酒意時,他還會催促對方開快一點= ="
不要急…再快也要七天才能到家的~寶貝。
過程中D一直在回憶當時有趣的經驗,曾經在山道上發生的事。
因為自從店收起來後,D就再也沒有和朋友一起到山道上去熱鬧了,D顯得很興奮且熱血。

到達目的地了。
這一次有將近十台車要一起出發,據說其中一台有改渦輪,但是D看他在高速公路上開起來的感覺,覺得好遜…說著:這間店是會不會改?還是開車的人有問題??
看到場面,D覺得有些失望,因為他印象中過去要跑的話,一次都是二、三十台車集合在一起,接著和對方交談的過程中,D又失望了一次…
因為改渦輪的那一台對阿宏說:剛剛有沒有追我追得很辛苦?HAHAHA~~~
阿宏微微一笑。
我覺得阿宏真是天生的生意人,因為他從來就不會給人難堪^^
阿宏喜歡跑山路,經常和別人集合在一起去夜跑,這一次的夜跑活動其實他只認識其中一台,之前有和這些人跑過一次,但他多半都和另一掛人"內湖幫"夜跑。
在這一次的夜跑過程中,大多數的時間都在等待…又停下來了,D對著阿宏抓抓頭,表情很賤HAHA~~
D對阿宏說:他們好像很喜歡聊天吼~可是我們不是要出來跑山路的嗎?
阿宏笑著回應:對呀~好麻煩。

到汐止的加油站等人,D在車上看到一台寶藍的淚眼鯊,說著:好像是我認識的人…
就下車了,我看到D走到一堆車和人聚集的地方,和人開始聊了起來…
你是到底朋友有沒有這麼多呀~走到哪都會遇到認識的人HAHA~~~
原來是D的舊識,這些人也是出來夜跑的…我看到很多鯊魚,這一台是我比較喜歡的GRB,在網路上有一段關於它的影片,是MONSTER^^
同行的某一個車主對阿宏說:你朋友怎麼這麼勇敢,敢停在鯊魚堆裡?
阿宏回應:那是他認識的朋友。
阿宏跟著走到D這一邊和D的朋友聊天,因為很久沒見面了,D留了一張名片給對方。
警察來了,驅離集合在加油站的車群&人群…
我們正式往山路的方向開去了,卻因為原本預訂的路線有警察,於是又改道,D在車上說著:為什麼這麼沒有計劃呢?我記得以前要夜跑時,都會先讓一、兩台原廠車去探路。
終於到了山路下方了,又停住了…因為在討論路線&誰帶頭。
阿宏的女朋友快要翻臉了HAHA~~~~~~
結論是渦輪車帶頭,預定在中途的涼亭就停下來,因為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髮夾彎…我有些傻眼,因為…跑山路不就是這樣才有樂趣嗎???
無論如何,總算是開始了。
D一直跟在阿宏後面,阿宏盯著前方的車,跟很緊,試圖要超過對方,在一個過彎時超越過去,D卻被這一台車困住了…因為,對方不是很會開,又不讓…一直擋在D的前面,D試圖要切過去,對方卻臨時往外開,D差一點點就要撞到他了…
D說著:這個人真的不會耶~幾個彎都過得不是很好,而且照說如果跟在後面的車真的比較快的話,有經驗的人都會先讓,跟在後面才不會危險。
過了一陣,D找到一個空檔超車了,正式的山路於是開始了…
我看著D的手轉動方向盤,好像忙碌的土撥鼠,好可愛^^
D對我這樣的形容詞感到很受傷HAHA~~
D這一路上都在和我聊天,聊了一陣我說:我好像不應該一直和你說話吼。
D笑答:又不是很快,我以前和別人在跑的時候,對方都不要理我,因為太快了,他只能很專心地開車,沒空和我講話HAHA~~
我說著:D~後面的車不見了耶!?
D看了一下後視鏡說:有啦~跟來了啦!只不過還好遠。
D一直緊緊跟在阿宏後面,好快的涼亭到了,但是阿宏沒有停下來的打算…還一直開過去,D覺得納悶,但依然跟得很緊,我覺得更後面的路程才刺激,我看著阿宏的車子過彎,每一個彎都過得很漂亮而且很穩,我覺得這樣的山道,如果要跑的話真要有人一起,這樣的感覺才刺激熱鬧。
終點到了,阿宏停下來了,後面的車子也陸續到了,並排在橋上,每個人都下車抽煙休息聊天,阿宏對D的開車方式很驚訝,說著:下回和我去內湖幫跑,會更有趣。
那位擋在D前方不讓的車主一直在嚷嚷著:剛剛如何如何…
D小小聲的對阿宏說:剛剛你被我"槍調啊啦"剛剛…*()^%*^*^*(&)
感覺得很無奈。
阿宏的女朋友下車來到我們車上聊天,對D說著:剛剛那個人這樣開真的很危險,因為手排車要過彎一次就得過了,他這樣進檔退檔很危險。這一些人真的很沒格調,我剛剛在車上唸過阿宏了…為什麼要和這群沒格調的人跑???
感覺起來很生氣HAHA~~
我覺得還好,因為沒多久這些人就在後頭了,我一直很享受在山道時的感覺,也相信D,因為這種夜跑其實很危險,遇到不會的人,其中一台出錯,後頭的車就會很危險,考驗的也是臨場反應,我相信載我的這個男人不會讓我有任何的閃失,我敢坐上他的車,作這麼危險的事,把自己交給身邊這個男人^^
因為D離開去和阿宏聊天,我在車上和阿宏的女朋友開始對話,我對她說:上回真的謝謝妳!!
阿宏的女朋友很帥氣地回答我:不要這樣說,妳好一點沒?我也發生過幾次…
開始分享自己的經驗。
阿宏的女朋友是一個我覺得很奇特的人,D說一開始認識這個小女生時是好多年前的事了,這個小女生有一段很複雜的過去,外在表現好像很堅強也很高傲,但是,我和她接觸後,我覺得…也許她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女孩子^^
我問著:阿宏說妳禮拜一要到車行報到了呀?
她答:是呀~(非常無奈
我說:怎麼,沒興趣嗎?
她答:還好耶~其實我是一個滿傳統的女人,夫妻要同心嘛^^
我問著:要放棄妳的寵物美容了嗎?好可惜!!
她答:是呀~賺是一定會賺,但就是勞力!再加上阿宏明年要開店了,我也得幫忙。
D突然插話進來:喂~妳在比賽時幹嘛露出殺氣HAHA~~
她答:吼~我超緊張的耶!!!那隻狗還一直抽手,我都差沒跪下來拜託牠配合一點了HA~
我問:貢丸呢?
她答:牠在家裡呀,和另一隻狗,剛買的。
我問:不是都說不能養兩隻狗嗎?
她答:哎~我都沒禁沒忌呀!又不是因為養兩隻狗就會比較倒楣!!!那不養狗的還倒楣怎辦說^^
我覺得很有道理,對她微微一笑。
我想呀~D的這一群朋友掛,如果連自己的女朋友感情都能保持友好的話,其實應該是最美好的事!!我很慶幸D的這一群朋友,身邊的女孩子都很好相處,每一個都有自己的特色,但都相當和善^^
阿宏催促著要離開了。
D回到車上對我說:這些人也不會讚美別人,從前我們出去跑的時候,如果對方在某個彎超得很好,或者開得很棒時,下車聊天時我們都會提出討論並且讚美。
接著說:他們不是在跑山路,是在遊山路…只是比一般會開車的人再快一點點而已。
好吧!親愛的…你就不要再罵了嘛^^
因為其實D只是想要試試自己到底可不可以跑山路而已,這一次的實驗非常成功呀^^
我覺得目的有達到就好了嘛!
整體的流暢度很好,在過彎的時候也很順,雖然路不是很熟,都是以這樣的表現我給你拍拍手唷~我覺得你是一個很聰明的人,一如我剛認識你的時候,我一直都這樣感覺,許多事你都能表現出,出乎我意料的行為。
回程路上,我們找了一段路測試小藍的極速,D說著:之前去修車時,師傅說有人是開到壓錶。
小藍的話,因為路程不夠,開到一佰八就要減速了,D說:嗯~今天小藍的運動量夠了。
因為我要回家換眼鏡的關係,於是就謝絕了阿宏的邀約到他家喝酒,我們直接開回到新莊休息,到家時已經三點半了,呼~我好久沒有玩這麼晚了^^
自從D換新工作後,我們要這麼晚還在外頭的機率真的好少好少,這是一次不圓滿的夜跑,但其實還是滿好玩的。
我們期待下一次有格調的夜跑,D這樣說著。